十年前金融風暴破產 三明治的傳奇故事 IN THAILAND10年前的金融風暴,讓很多泰國富豪一夕破產,當時很多人經不起打擊,紛紛以跳樓結束自己的一生,下面這個面膜故事,主角也是當年泰國的房產大亨,他從上億元的身價,一夕間負債10億泰銖,這10年,他靠著賣三明治,不但還清所有負債,又讓自己變成了億萬富翁,來看看這個金室內裝潢融風暴中的傳奇故事。 捧著三明治在醫院前叫賣,58歲曾經是泰國億萬身價,股市房產大亨的「西里瓦」,如今放下身段,靠著賣三明治,讓他再度成為億萬富翁,人稱「買屋三明治先生」。 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,讓原本一天股票營收上千萬的西瓦里,因為房地產開發案賠光光,徹底破產,還負債10億泰銖,豪宅、名車變賣光還不夠賠,讓過慣長灘島奢華生活的他,一夕間 ,一貧如洗。三明治先生西瓦里:「生活會不會變艱困?當然會,不過我必須去適應,家人跟職員都必須去適應,最後就適應困苦情況。」 就算他吳哥窟的富豪朋友,一個個跳樓自殺,他卻沒有放棄生命,老婆的不離不棄,以及一時的 突發奇想,讓他想到轉行賣三明治。西瓦里太太:「不管怎樣,夫妻必須胼手胝足,不管室內設計生活如何難過,我們必須共同克服。」 儘管當時一天只賣出20個三明治,收入只有500泰銖,如今泰國經濟再度起飛,以及不斷研發創新三明治口味,一個三明治賣到70泰關鍵字排名銖 ,「三明治先生」不但還清所有負債,又再度晉身富豪之列,不同的是他更加惜福。三明治先生西瓦里:「我還會在曼谷街頭賣三明治,我感到很幸福。」 泰國10年再酒店打工起,三明治先生傳奇故事,成了泰國另類經濟奇蹟;這個沒有被生命打倒的三明治先生說,他還還有一個宏願,那就是要成為泰國的麥當勞。 引自泰國中文網 我愛旅遊 房屋出租愛追著地球跑 把小小的我帶到全世界~~~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新成屋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44llqce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